学习贯彻二十大

碳交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度党务工作培训班
来源:碳交中心 时间:2023.01.04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玉祥高度重视,结合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工作要求认真部署,碳交中心于12月29日至31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度党务工作培训班,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家宣讲、专题讲座、座谈会和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展开学习。

读书班上,中心党委班子及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吴玉祥同志强调,一是要高点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两次重要会议精神;二是要高位响应,全面增强做好2023年工作的信心;三是要高效推进,全面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

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凝心聚力的政治优势,中心组织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心民主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归国留学代表等纷纷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畅谈心得体会,立足中心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结合中心“年轻、高知、专业”的优势,立足“双碳”业务范畴,读书班还专门开展了2期专题培训。由中心碳中和部刘洋博士重点分享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既往工作及碳市场促进碳达峰、碳中和作用机理,碳交易部雷琦博士重点分享了太阳能光热发电的原理及减排量的开发。

本次读书班专门邀请了团中央讲师团成员、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陈明辉专题解读二十大报告。通过认真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打好“决战四十天决胜保目标”的收官战,牢牢扛起中心转型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在党务工作培训班上,陈煜、田和清、李青3位同志分别分享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发展党员入党流程和新旧党章对照解读。

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各平台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次读书班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受益匪浅,未来将充分结合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工作当中,为中心的转型发展和助力集团打造全国一流金融控股集团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