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

宣讲进行时 | 省农担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湖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时间:2022.12.02 打印

 12月1日,省农担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宏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先锋作宣讲。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佳荣主持,公司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吴先锋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农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二十大精神引领和推进农担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传和阐释。

 吴先锋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六个“深刻领会”: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二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五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实干担当,为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农担力量。六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吴先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公司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着力做到学习上入脑入心、宣传上出新出彩、宣讲上用心用情,坚持不懈用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

 吴先锋要求,全体员工要对标全面进入全国农担体系第一方阵目标,主动对标明向,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湖北农担落地见效:一是坚定不移践行为农担当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支农、惠农、便农”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好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二是坚定不移履行政策性职能,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增信、分险、赋能”的政策性职能,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惠农富农政策。三是坚定不移推动农担高质量发展,以问题导向抓整改促提升,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不断推动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四是坚定不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结硬帐”,积极筹备“开门红”。五是坚定不移锻造过硬农担队伍,建立健全人才选、育、管、用四位一体的管理体系,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六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党的建设和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引发积极反响,大家表示,本次党课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思践悟,实现湖北农担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公司本部全体员工在主会场参会,分公司全体员工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