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

宣讲进行时 | 省再担保集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省再担保集团 时间:2022.12.02 打印

11月30日上午,省再担保集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宏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省再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龙作宣讲。会议由省再担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省科技担保公司董事长程斌主持,省再担保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阳,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黄志明现场参加会议。宣讲会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省再担保集团和省科技担保公司全体员工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张龙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再担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和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张龙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要着重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及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加强学习领悟。
张龙表示,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公司落地见效。

张龙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追求卓越,争创一流。要争创一流业绩、建立一流机制、打造一流文化、培育一流人才,奋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省级再担保公司。二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要深化新型政银担合作、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担保的放大效应,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三要加大科技担保体系建设力度。进一步推进全省科技担保体系建设,主动融入全省科创金融改革试点大局,加强外部的改革协同和宏泰集团内部协作,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四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做好“三个防范”,即防范合作担保公司出现系统性风险、防范再担保体系的声誉风险、防范再担保公司与科担公司自身的系统性风险。五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深化“联学共建 再担同行”党建品牌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