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一行调研中碳登
来源: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4.04.14 打印

4月12日,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主任郭伟勋一行在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汉华的陪同下到中碳登调研。中碳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令新接待了郭伟勋一行,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

会上,汪令新首先向郭伟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全国碳市场及中碳登机构组建以来各项工作进展。他表示,全国碳市场是我国实现控排减排的重要市场化政策工具,目前已顺利完成两个履约周期,市场表现平稳向好。香港在亚洲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在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互动,持续提升全国碳市场国际影响力,共同助力鄂港地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郭伟勋对中碳登在服务全国碳市场平稳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希望能够借助“鄂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的契机,进一步推动落实与中碳登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他还对即将召开的中国碳市场大会表达了期待,希望通过中国碳市场大会帮助香港企业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国内碳市场发展情况,一同为助力我国碳市场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经贸关系主任郑淑萍,办事处项目经理李晶,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处长胡伟,中碳登市场总监张京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