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湖北金服:延伸拓展服务链 用心服务中小微
来源:湖北金服 时间:2024.04.12 打印

湖北金服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责定位,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续贷难、续贷贵等发展痛点,以互联网小贷、应急转贷和金融仓储等为发力点,拓宽服务半径、延伸服务链条,逐渐形成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的金服实践。

一是创新业务模式,畅通实体经济微循环。充分发挥中金同盛互联网小贷和商业保理牌照优势,依托银联商务全国收单网络和商户资源,以“技术驱动、纾困小微”为主线,不断创新产品服务,逐步优化业务模式,在商e融、幼e融等既有业务的基础上,突破“先还后贷”传统模式,在全国业内首推“无还本续贷”业务,并量身打造重庆首笔“贷投联动”小额贷款业务,切实用金融活水滴灌小微企业。截至3月底,中金同盛公司累计向小微企业提供2.17亿元融资支持,通过“无还本续贷”累计提供1.65亿元资金周转服务。

二是加大应急纾困,架起转贷服务连心桥。围绕全省应急转贷纾困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政策宣传扩面,深挖企业融资需求,持续为小微企业转贷续贷“铺路搭桥”。截至3月底,先后对接银行和客户36家,挖掘转贷续贷需求37笔,在荆州、襄阳、恩施等地实现转贷续贷规模1.92亿元,累计为18家中小微企业提供19笔转贷续贷服务,降低企业转贷续贷成本约300万元。积极开拓服务新领域,与湖北农担签订合作协议,构建银担协同、担转融合的三农小微企业服务新通道;与谷城农商行、三峡农商行建立合作关系,拓展县级银行合作模式。

三是布局金融仓储,助推存量资产变资本。积极融入全省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建设,依托省内唯一国有金融仓储公司的存货管理和价值监控能力,以数字化管理系统为基础,向产业链供应链中的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仓储服务,通过盘活企业存货、释放占用资金,提升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能力。截至3月底,已考察13个项目,与5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新增落地5个项目,累计管理货值2.48亿元,助力中小微企业实现融资近2000万元,在打通上下游融资瓶颈、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方面,趟出了一条新路径。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