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陈志祥参加华科大第二届碳中和论坛
来源: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公司 时间:2022.10.10 打印

10月8日下午,由华中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华科大”)举办的第二届“碳中和经济论坛”在华科大经济学院举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受邀率中碳登和碳交中心工作团队参加,并发表了题为《充分发挥中碳登功能,夯实全国碳市场之基》的主旨演讲。

陈志祥表示,全国碳市场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核心政策工具,既是构建国内新发展格局的主动之举,也为中国参与全球气候治理打开新局面。“中碳登”是承担全国碳市场中碳资产登记确权的基础平台,是全国“碳资产大脑”与“碳交易枢纽”,是碳资产交易与碳金融资源配置的“底层数据库”,其政府权威的背书属性、汇集市场要素的通道属性和部分市场管理切入口的风控属性决定了中碳登是碳市场创新深化发展的基础。未来,中碳登将以高质量服务全国碳市场为立足点,以创新引领碳金融发展为突破口,助力我国应对气候变化与“双碳”发展工作。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