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陈志祥赴浙江金控等企业考察交流
来源:金融发展部 时间:2022.09.22 打印

为对标一流、做好集团“十四五”规划、做大做强金融主业,9月19日至21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带队赴浙江金控、蚂蚁集团考察学习,就金融布局、数字科技、产业基金、绿色普惠、“双碳”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浙江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潮龙对陈志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浙江金控作为浙江省政府金融投资管理平台,近年来深耕金融资本投资与运营、政府基金运作与管理、数字科技与数据资产三大业务板块,积极服务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先进制造业、三大科创高地、数字化改革与共同富裕等战略决策部署。希望与湖北宏泰集团加强多层次沟通交流,探索多领域业务合作,相互借鉴成功做法,推动双方变革创新,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志祥介绍了湖北宏泰集团的历史沿革、经营现状和未来战略发展方向。他表示,作为湖北省属唯一金融服务类平台,集团业务涵盖综合金融、要素市场、政策金融、资本运营四大主业,整合金融资源奋力构建全牌照金融业务生态,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浙江金控在产业基金运作、数字化改革布局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共促业务发展,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蚂蚁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彭翼捷对陈志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表示,蚂蚁集团经过18年的发展,已成为世界领先的互联网开放平台,致力于构建未来服务业的数字化基础设施,为世界带来更多微小而美好的改变。同时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确定了数字普惠、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开放生态等四位一体的ESG可持续发展战略。湖北宏泰集团作为省属金融控股平台,具备多种金融手段赋能的能力,旗下中碳登、湖北碳交中心更是国内碳市场建设的开拓者与领先者,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在全业务领域深入开展战略合作。

陈志祥介绍了湖北宏泰集团发展情况,他说道,集团聚集了中碳登、碳交中心、武清所、“双碳”基金等行业资源,拥有对绿色产业的深度理解、前瞻性和上下游整合能力。正在组建的“双碳”基金,抢先布局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等前瞻性产业,大力招商引进行业成熟企业。在此基础上,集团将持续丰富碳金融产业体系,努力为湖北构建全国碳金融中心、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和“3060”目标贡献宏泰力量。蚂蚁集团在实施国家双碳战略上先行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和践行绿色发展,把企业的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融为一体,使得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能力。希望双方就绿色普惠、碳金融、碳产业培育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绿色事业创新发展。

集团战略投资总监龚平及金融发展部参加有关活动。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