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Cultivation of talents

宏泰供应链公司组织“开展全员风险防控,识破供应链金融骗局”专题研讨活动
来源:宏泰供应链公司 时间:2024.03.02 打印

3月1日,湖北省宏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组织以“开展全员风险防控,识破供应链金融骗局”为主题的研讨。

研讨援引《某某公司深陷国企50亿诈骗案:棕榈油贸易融资如何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案例,要求全体员工从该诈骗活动形成缘由、责任推定、严重后果、启示教训等角度全方位分析其严重危害,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以便引为镜鉴。

全体员工以部门为单位,均一一作了交流发言,交流坦诚、真实、贴合工作实际。各部门负责人对一线员工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提炼,结合部门特别提出了风险防控常规注意事项。班子成员分别作出点评,提出要求,积极探索交流如何在业务急剧增长的同时把控好预防好风险隐患,确保经营业务蓬勃发展,公司转型发展行稳致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瑞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主题活动充分增强了公司全体员工防范贸易风险的意识,对于我公司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做强做大做优国资国企,有重要借鉴意义。他强调,要研究总结常见大宗商品贸易诈骗案的基本套路,严防死守重大风险点,做好预防预警。比如,加强库存管理,不定期盘库;要选择国有大型仓库或上交所指定仓库作为仓储合作方,分散货物风险。他要求,坚决做到物流、合同流、发票流和资金流四流合一,坚持全员经营业务风险防控体系,要加强与头部企业合作,做到专业人做专业事,要杜绝融资性贸易,提升贸易质效。

公司班子成员,全体员工参加了研讨活动。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