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Cultivation of talents

贯彻国家金融机构改革理念,有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 ——湖北金服组织开展“学政策强专业”周度培训
来源:湖北金服 时间:2024.03.04 打印

3月1日,湖北金服组织开展“学政策强专业”周度培训,特邀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苏剑,就《国家金融机构改革理念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探讨》进行专题授课。公司党委副书记邹军出席培训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俊主持培训。

苏剑从经济数据和思考、国家重点金融政策、35号文的解读及分析、国家房地产政策、中金公司2024年十大展望五个方面详细分析和阐述国家金融战略与地方债务危机的形成和化解,既从宏观经济数据出发分析了中国金融所处的周期,又从国家金融机构改革体现出的中央政治性精神展开,逐步解读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出现的原因和防范化解的基本性逻辑。授课内容全面,集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符合公司当前转型发展的需要,对于今后业务的顺利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邹军要求,各业务部门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将今天的授课内容反复学习、充分消化、深入研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理清新思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现场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内容充分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全心全意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集团资金管理部、金融发展部、风险管理部相关人员,湖北金服本部各业务部门、各所属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