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陈志祥现场督导碳交中心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碳交中心 时间:2023.02.17 打印

2月16日上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率集团督导组,到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现场督导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集团资本运营总监赵林,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再理,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曹新兴到会指导,集团纪委副书记李波到场监督。中心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碳交中心党委紧扣主题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按要求深入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严格按照“三谈三不谈”原则开展谈心谈话,“原汁原味”反馈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了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北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玉祥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间不搞铺垫,直言不讳找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陈志祥对碳交中心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主题主线鲜明、思想斗争有力、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预想的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生活,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陈志祥指出,湖北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既承担全国碳市场也承担区域碳市场建设任务的省份,碳交中心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区域碳市场先行先试作用,立足两个碳市场,依托集团省级金控平台的资源优势,不断聚集碳市场核心资源,积极探索碳金融创新,释放改革转型效能,在融入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上争取更大作为!

陈志祥要求,碳交中心党委要认真履行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清单,将抓民主生活会整改与党建工作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接受集团政治生态分析集中研判及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贯通起来,同步推进、有机融合、一体整改,切实落实贯穿到全年工作中,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成果体现政治担当。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