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金坤一行莅临中碳登、碳交中心调研
来源:中碳登、碳交中心 时间:2023.05.12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要求,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5月11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金坤一行先后莅临中碳登、碳交中心调研碳市场建设工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玉祥,中碳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进行座谈。

吴玉祥对李金坤副秘书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政府办公厅一直以来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朱国辉详细汇报了中碳登系统运行、全国碳市场第二个履约期履约工作进度和机构组建进展等相关工作。何昌福向调研组汇报了湖北试点碳市场运行情况,以及碳金融、碳普惠等重点工作的进展。

李金坤充分肯定中碳登在服务全国碳市场建设的各项工作以及碳交中心对湖北碳市场建设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下一步,中碳登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于依托中碳登建设“三个中心”功能定位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创新服务机制、丰富市场业态、拓展平台功能,要以国际化视野加强对外宣传意识,不断提升湖北在碳市场建设的影响力,为全国碳市场贡献湖北力量。碳交中心应充分把握机遇、立足优势,开拓创新,做优做强湖北碳市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作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打造全国碳市场中心和碳金融中心的指示精神,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贡献湖北经验。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程刚强,综合处副处长胡涛,省生态环境厅气候处处长张志祥参加座谈;中碳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令新,碳交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昌福及中碳登、碳交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