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湖北碳交中心参加2023气候投融资国际论坛暨丝路讲坛
来源:碳交中心 时间:2023.05.11 打印

5月9日,由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气候投融资国际论坛暨丝路讲坛”在汉举办。

本届论坛是围绕“气候投融资”主题研讨的国际学术会议。联合国原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原执行主任、“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研究院联合主席Erik Solheim在开幕致辞,湖北碳交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昌福受邀出席并为论坛致辞。

Erik Solheim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在绿色金融、新能源等实践很成功,为全球提供了中国经验。此次论坛为加强资源共享、协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桥梁,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了智慧。

何昌福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气候投融资是推进碳金融、转型金融、绿色金融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湖北省依托全国碳市场和试点碳市场优势,推动武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的建设,为全球提供了中国经验与湖北实践。他详细介绍了碳市场、地方碳普惠建设、可持续发展金融、绿色金融与气候投融资的关系等相关工作,重点分享了区域碳市场和全国碳市场在推进气候投融资工作方面的建设性思路和方向。

秘鲁驻华大使馆科技与环境参赞Ivan Tello、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教授Lee Chew Tin、克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Huw Slater、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张伟、永业行研发中心张曦博士等国内外“双碳”与绿色金融行业专家、教授出席了论坛,并作主旨分享。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