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宣教司司长刘友宾一行莅临中碳登调研
来源: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公司 时间:2023.05.09 打印

5月8日下午,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司司长刘友宾一行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开文的陪同下莅临中碳登调研,现场察看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运行情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北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玉祥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陪同观看了中碳登宣传片。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宏泰集团、武昌区政府、中碳登、碳交中心分别从各自角度汇报了积极推进全国和区域“两个碳市场”建设等双碳工作的进展。

刘友宾对湖北在建设全国和区域“两个碳市场”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已成为全社会共识,面对发展新形势、新变化,要持续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努力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是未来重要的战略宣传方向,中碳登作为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展示窗口,一是要从政治性、国际性的角度看待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格局和胸襟,把应对气候变化传播作为市场建设中的重要有机组成,从舆论管理、宣传意识、传播方法上着手,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对外传播工作。二是要建立舆论思维推动社会热点形成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行动、政府作为和市场参与成果,全面讲好全国碳市场故事,为湖北在生态环境宣传和应对气候变化对外传播上走在前列持续探索、做好示范、提供经验。三是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科普宣传,利用好“六五环境日”等重要节点持续推进大型活动碳中和,让公众在实践参与中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意识和素养。

何开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刘友宾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生态环境部对湖北生态环境工作和碳市场建设方面一直以来的支持。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碳市场的建设和中碳登的发展,未来,湖北将坚决落实好刘司长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持续发挥全国碳市场的基础设施平台功能,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对外传播和全国碳市场建设做好湖北贡献。

生态环境部宣教司新闻与舆情处处长杨立群,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瑞东,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虚谷,宣传教育处处长杨正国、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刘卓,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张作波,武汉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主任汪璞、副主任鄢祖海,武昌区副区长王飞,集团高管、中碳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令新,湖北碳交中心总经理何昌福、中碳登总监张京念参加会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