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集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3.03.13 打印

3月13日,集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全年党建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国企党建和集团工作实际,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为推动集团和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曾鑫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抓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趋势、新重点,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基调,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以自我革命、自我锻造、重整行装、革故鼎新的实际效果,向党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牢牢把握以系统观念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要求,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将其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曾鑫强调,今年的工作重心要聚焦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重要要求上来,结合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对标开展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部署,大力实施党建工作“对标一流、提质增效”行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出实招、求实效、见真章,不断擦亮“党旗红、金融兴、宏泰强”主品牌。要继续实施党建工作“三大工程”,抓好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工程,让龙头昂起来;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让基础强起来;巩固扩大清廉宏泰建设工程取得的成果,让形象靓起来。要坚持在规范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坚定践行“两个一以贯之”。要大力开展不良作风专项整治,全面打造“清廉宏泰”。要高位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践行并弘扬集团“筑信成金、投袂而起,厚德爱人、生生不息,攻坚突围、精进超越”核心价值理念和“不怕困难、不畏艰难、不惧斗争、勇往直前、不断胜利”宏泰攻坚文化,全面塑造新宏泰企业形象。

曾鑫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六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正确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规律,自觉改进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综合效益。要坚持守正创新、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履责担当,坚持系统观念、构建体系。

集团党委副书记曾庆祝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她指出,2023年,是集团在奋力打造全国一流金融控股集团征程上的高质量发展之年,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唱响“党旗红、金融兴、宏泰强”主旋律,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锻造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三是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树立团结奋进新风尚,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正能量。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培养造就高水平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五是坚持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六是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深化以案促改促治,持之以恒打造好正实优“清廉宏泰”。七是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活力动力。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江龙,集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吴先锋、吴静波、杨定华、吴玉祥出席会议。

会上,省农担、省再担、碳交中心、宏泰融资租赁4家企业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作现场述职,其他单位书面述职。集团高管、集团总部各支部书记、各二级公司党组织负责人、董事长、分管党建班子成员、党办负责人参会。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