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Cultivation of talents

宪法宣传周丨安全驾驶普法教育
来源:风险管理部 时间:2022.12.10 打印

为扎实做好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集团全体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加深对危险驾驶危害的认识,12月10日上午,集团在中碳登大厦举办“安全驾驶普法教育”专题辅导。特邀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查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张倩授课。培训由集团总法律顾问张义忠同志主持,参加此次培训的现场同志有集团高管、集团总部中层干部和各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其他干部职工、各二级公司员工通过钉钉直播收看此次培训。

张倩检察官从“醉驾入刑的立法背景及现状”“醉驾的概念”“从重情节”“江岸区检院的办案情况”“酒驾、醉驾的成本”“常见误区”共六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讲述了酒驾和醉驾的危害以及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发人深思,引人警醒。整场讲座生动有趣,全面细致,法条与案例相结合,清晰地界定了酒驾与醉驾的区别,解释了“当着警察的面喝酒是否算醉驾”“小区内部路是否属于道路”等生活中常常困惑大家的疑问,计算了酒驾、醉驾的成本,尤其是给国企干部职工带来的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影响,充分说明了危险驾驶给社会的伤害。

“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是每一名社会成员最基本的诉求和最朴素的期待。每一位公民都应当注意出行安全、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作为国企的干部职工,更应当积极主动掌握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宏泰集团的2022年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