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Cultivation of talents

集团财务条线青年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来源:财务管理部 时间:2022.08.28 打印

8月24日至26日,集团财务条线青年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特邀国家会计学院、知名高校及第三方咨询机构的授课老师授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静波,财务总监谢香芝出席开班仪式。

陈志祥指出,财务条线作为集团三大垂直管理条线之一,是集团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更应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升财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加强对金融业务知识的学习,推动业财融合,更好发挥财务参谋顾问作用。并对集团全体财务条线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找准自身定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规范财务运行,守住合规底线;三是要加强培训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吴静波指出,要将培训中学到的理论和业务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实事求是地分析和解决问题,扎扎实实地做好财务管理工作。要“对标一流”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增强统筹兼顾的体系思维,加强企业之间业务联动及工作协作,促进财务条线业务一体化建设。

此次培训涵盖集团财务管理体系搭建、资本运作新思维、金融工具运用、新会计准则应用及税务分析等四个方面。培训内容高度契合金控集团的财务管理工作,有利于更好地提升集团财务条线员工的财务专业技能、金融业务知识和业财融合能力,助力培养中青年财务精英人才,更好地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集团财务资金条线全体干部职工,投资、法务、风控等条线部分干部职工,共计115人参加本次培训。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