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Discipline inspection

稽核审计部党支部:开展“四个一” 廉政家访活动为年轻干部上好新年第一课
来源:稽核审计部 时间:2024.04.01 打印

春天,万物生发、百卉萌动,正是广大年轻干部在新的一年接续奋斗、不负韶华的好光景。近日,稽核审计部党支部着眼于部门年轻干部较多的实际,以“强化家教家风教育,促进廉洁家庭建设”为主题,开展了“四个一”廉政家访活动,帮助年轻干部在新的一年里更好把稳成长的“方向盘”,筑牢家庭的“防火墙”。

一次座谈会,架起“连心桥”

稽核审计部党支部将清廉家庭建设作为推进年轻干部纪律教育、加强“八小时外”监督的重要抓手,结合廉政家访活动召开了干部家属座谈会。

会前,党支部充分征求干部及其家属意见,将会议时间定于周末上午,有效解决部分干部家属因工作原因不能参会的实际问题,8名干部家属全部参会。会上,党支部首先向干部家属们着重宣讲了湖北宏泰集团改革重组以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成果,传达了集团党委对长期以来支持、鼓励集团改革发展广大干部家属的诚挚感谢。同时,党支部向干部家属们一一介绍了稽核审计部全体员工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从工作业绩、日常表现、个人成长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请干部家属放心将子女、爱人交给组织、交给集团。

八名干部家属纷纷为此次座谈家访点赞,表示此次活动在公司和家庭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信任,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为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一堂微党课,绷紧“纪律弦”

会上,党支部向全体干部及其家属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湖北省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湖北省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支部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用通俗平实的语言向干部员工及其家属讲了一节“监督是爱、放任是害”“干部是远航船、家是避风港”廉政微党课,邀请干部家属们常吹“廉洁风”、常算“平安账”、当好“廉内助”,共同构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一部警示片,敲响“警示钟”

座谈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及其家属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干部家属们边看边叮嘱子女、爱人要认真吸取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纪法要求,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接受监督。一名干部家属认真地说,“以后既要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孩子的工作,也一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督,绝不让身边人变成片中人”。

一封倡议书,浸润“廉家风”

活动结束前,党支部向全体干部家属发出了《清廉宏泰建设倡议书》,邀请干部家属们做廉洁家风的带动者,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引导家庭成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发挥言传身教作用,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以新时代廉洁家风文化滋养家庭成员;做廉洁家风的引领者,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建设“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洁家庭文化。干部家属们认真阅读并一一签订了倡议书,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廉洁家庭承诺,接受社会监督,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严格要求家人,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干劲、出色的成绩,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