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Discipline inspection

树清正家风 筑廉洁防线——中碳登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
来源: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公司 时间:2024.03.28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对公司干部员工的关爱与监督,引导干部家属常念家庭“廉洁经”、守好家庭“廉洁门”,扎实推进清廉中碳登建设,3月28日,中碳登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朱国辉同志出席并参与交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明主持会议。

会前,干部员工及家属代表集体参观了中碳登展示大厅并观看公司形象宣传片,深入了解了全国碳市场的发展历程和中碳登平台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参会员工家属代表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并围绕家庭廉洁文化建设进行发言。在交流互动环节,3位员工家长纷纷感谢公司能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他们能够近距离地了解孩子在中碳登的日常工作,一致表态将扮演好家属廉政“防火墙”的角色,为孩子的职业道路提供坚实的支持和保障,其他员工家属代表结合自身家庭情况和学习感悟,畅谈了对家风建设的深刻认识,以及对家人的谆谆教诲与殷殷期盼,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同时,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朱国辉同志也向员工家属代表介绍了中碳登服务全国碳市场平稳运行,助力湖北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和国家双碳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对中碳登建设给予支持、对员工成长给予关心的员工家属们表达了衷心感谢。朱国辉表示,中碳登取得的成绩,既是全体干部员工奋斗的结果,也是员工家属们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的结果。

随后,朱国辉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案说法、引经据典,与员工及家属们分享了心得体会。朱国辉强调,家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家和则万事兴,要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教育管理家人,做到廉洁自律、廉洁齐家,以自身的模范行为促进家庭成员的守正清廉;员工家属要发挥好“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作用,经常敲敲警钟,时刻监督提醒,切实把守好“大后方”,筑牢家庭廉洁内防线,以一个个“廉洁小家”构筑中碳登“廉洁大家”。

会上,员工家属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镜鉴家风》,该片以家风家教为例,警示党员干部要过好家庭关亲情关,不要用公权力为家庭私事买单,放纵贪欲违规为亲友谋利。大家看完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常怀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切实引以为戒、防微杜渐。会后,公司纪委向与会家属代表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并赠送了廉政读本《曾国藩家书》。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部分干部员工及家属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