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

学思用贯通把握理论精髓要义 知信行统一推动农担高质量发展 ——省农担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纪实
来源: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时间:2023.05.16 打印

7天时间、3场专题辅导、3次研讨交流、15次自学……

5月15日,省农担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完成所有学习任务。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员工通过全面系统学、研讨交流学、联系实际学,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牢记“三个务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5月6日 省农担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聚焦“学懂弄通”,全面系统学。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题中之义。此次读书班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还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汤红兵,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王能应,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志平,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进行了3场专题辅导,进一步铸魂增智,补钙壮骨。

5月6日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王能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5月8日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汤红兵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5月9日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志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聚焦“学深悟透”,研讨交流学。坚持边学边思、深学深悟,是此次读书班的一大特点。通过集中研讨和分组研讨,读书班共开展3次研讨交流。在集中研讨中,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学习情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谈学习谈体会、讲工作谋划,致力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读书班期间,还以各党支部、部室及分公司为单位组织分组研讨交流,全体党员、员工在交流学习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5月15日 省农担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聚焦“实干笃行”,联系实际学。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省农担公司抓住“以学促干”这个关键,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心制定了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确定了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的26个课题,形成“谋题、领题、破题、答题”的工作闭环。这些课题涵盖影响和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基层员工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等,随着调查研究的深入推进,将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的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全体学员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新起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发挥“拼抢实”作风,推动公司全面迈进全国农担体系第一方阵,为农业强省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