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

省农担公司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暨2023年度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时间:2023.05.16 打印

5月15日,宏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省农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先锋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学习,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深刻领略到总书记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接受了一次入脑入心的理论教育和思想洗礼。

吴先锋作读书班小结,此次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把“实”字贯穿整个学习过程,安排紧凑、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呈现了“学习内容全、学习形式新、联系实际紧、思想感悟深、努力方向明”特点,取得了较好成效。

吴先锋结合公司实际,围绕学习主题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思想贯穿始终,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主动悟。真正对照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见真章,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三是勤于思。领办调研课题,制定调研提纲,深入思考,把调研方向聚焦到把握时代发展变化的新趋势新挑战上,聚焦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聚焦到更好履行服务“三农”的主责主业上。四是力求实。坚持实事求是,把调查研究作为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作为掌握真情实况的重要途径,作为推动真抓实干的重要方法。五是积极干。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建立三张清单,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各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