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

碳交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碳交中心 时间:2023.05.24 打印

5月8日至19日,碳交中心成功举办了为期十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组织开展“充电1小时”读原著、集中学习研讨、红色革命教育、专题辅导、专题培训、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形式、多维度的学习活动,推动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汇聚起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转型发展的强劲动能。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读书班。

聚焦学思想,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根据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天“充电1小时”,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目,牢固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读书班期间,中心还组织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同志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感想、畅谈体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聚焦强党性,锤炼党性走深走实

读书班分两期开展了专题辅导。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常庆欣教授,以“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内涵与理论体系”为主题进行精彩阐述。参加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教授、博导、湖北省委决策支持顾问、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邹薇以“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主题的生动授课。为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党员,中心还组织了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以及环交中心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主题教育讲授了专题党课。同时,部分党员代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进行了红色教育,在历史传承中赓续革命血脉、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坚定了大家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决心。

聚焦重实践,推动发展落实落地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工作热情,读书班期间组织召开了学习省劳动模范张永静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议,围绕学习模范开展了党员大讨论,让“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在中心蔚然成风。

同时,针对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读书班期间还开展了3期“融心聚力强素质 蓄能充电促提升”专题培训。中心党委委员杨光星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国检集团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市县区碳达峰行动及实施方案编制流程、方法、案例”“企业碳达峰行动方案流程、方法、案例”和“核查指南及各行业核查技术规范”进行了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

聚焦建新功,解决问题见行见效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玉祥就扎实推进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强调,中心全员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读书班结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找答案。结合中心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主题教育激发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来推动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为集团打造全国一流的金融控股平台、为湖北打造全国碳市场核心枢纽和碳金融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