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

抓好思想舆论阵地 筑牢意识形态堡垒——湖北省再担保集团制定实施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
来源:省再担保集团 时间:2023.05.24 打印

为从严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5月22日,湖北省再担保集团印发《关于印发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清单”)。清单从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规范线上线下言论等层面制定了11条内容,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安全。

2023年,再担保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筑牢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根”和“魂”,全面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全力保障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公司党建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作为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和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坚持逢会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以及宏泰集团重要工作会议、工作安排传达到干部职工中。开展了“共产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全体党员签订《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增强马克思主义、不信教不传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抓好舆论引导,传播凝聚正能量。依托公司网站、公众号、宣传栏、活动展板等载体,紧跟上级部署和发展要求,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规范微信群、钉钉群管理,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禁止过激言论,抵制各种错误思潮。2023年在省级主流媒体发表专栏文章4篇,编发简报5期,公司微信公众号、网站共编发新闻信息91条,委托第三方机构监测到涉及公司及体系网络信息2635条,未发生网络负面信息。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