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

中碳登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公司 时间:2023.03.18 打印

3月18日,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贯彻集团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公司2022年党建工作,部署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祥视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党委党建工作部署,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推进公司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志祥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对各支部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予以肯定。他指出,2022年公司党建工作成绩显著,党委班子认真履责,全体干部职工配合有序,反映出过去一年党建工作有站位、有基础、有成效,达到了交流工作、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

陈志祥强调,2023年的工作重心要聚焦到落实省委全会关于“依托中碳登建设全球碳交易注册登记中心”,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动中碳登“打造全国碳市场和碳交易中心”的重要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坚定不移做到党建置顶,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统揽服务中心大局,大力实施党建品牌建设,提高标准、对标一流,体现国家级平台的水准;二是要坚定不移强化队伍建设,牢固夯实制度基础,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形成可持续的人才队伍成长机制;三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扛牢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重点整治“躺平”突出表现;四是要坚定不移构建和谐企业,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高位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发挥好工会群团组织桥梁作用。

陈志祥要求,做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碳登公司要持之以恒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全面深化党的建设。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作党建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公司抢抓发展机遇的重要之年。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真正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体现在中碳登的高质量发展上。坚持深学细悟,推动新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坚持系统谋划,以党建引领公司发展大局,形成“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品牌格局;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抓好统战群团工会团结发展工作。

会上还开展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以及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杲、第二党支部书记胡晓娣,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京念分别上台述职发言,并现场进行民主评测。在签约环节,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代表公司党委分别与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总监、各部门负责人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明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总监、纪委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全体员工参会。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