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

省科担公司联合嘉鱼县中小担公司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科担公司 时间:2023.03.17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合作共赢”的新发展格局,3月16日,省科担公司党支部联合嘉鱼县中小担公司党委开展了以“加强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合作”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簰洲湾镇中堡村的98抗洪烈士陵园,19名抗洪烈士静静躺卧在这片曾经保卫过数万群众的大地上。全体党员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大家向烈士默哀致敬,并向烈士逐一献上了鲜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簰洲湾镇98抗洪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誓言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现场镜头重温了抗洪官兵救援群众、封堵决口的壮观场面,深刻感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伟大抗洪精神与“不怕困难、不畏艰难、不惧斗争、勇往直前、不断胜利”的宏泰攻坚文化,与“担当、团结、精进、高效”的再担保核心价值理念高度契合,将大力弘扬伟大抗洪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用勇夺第一的豪情,勇争一流的壮志,只争朝夕、攻坚克难,闯出发展新路,以“拼、抢、实”的状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拼时间付出、拼专业素养,狠抓工作落实,以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以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全力以赴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及全年目标任务。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湖北嘉麟杰纺织品有限公司和湖北正海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让全体党员了解实体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科担业务拓展做好业务工作打好基础。

下一步,省科担公司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实现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用情用心用力服务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助推科创型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