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0

全力冲刺 决胜全年!湖北宏泰集团召开“冲刺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3.10.11 打印

10月10日,湖北宏泰集团召开“冲刺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动员部署会。会议总结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工作,动员集团上下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力争取得决胜收官的更好成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作工作部署,曾庆祝、陈江龙、吴静波、张龙、吴玉祥等领导班子出席。

曾鑫指出,今年是集团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倍数增长”的高质量发展年,也是见势成效、加快打造一流省级金控集团的关键之年。前三季度,集团部分业务板块工作富有亮点、解题开局,为“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四季度工作、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特殊重要意义,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全力争取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他强调,进入四季度,要抓住关键、狠抓落实结硬账,以强有力举措打牢集团高质量发展底盘。一是精准施策出实招,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要狠攻难点,聚焦营收、利润和投资等主要指标精准发力,在项目清收中增加创利,全力争取今年经营工作的最好结果。要强力调度,经理层要靠前指挥、对症下药,为二级公司冲刺保驾护航。要强化督导,党委班子成员要迅速深入总部部门、各公司进行工作能力和作风纪律调研,进一步传导压力、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二是狠抓落实结硬账,坚定信心打赢全年收官战。抓落实是一种工作作风,更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能力和素质,集团党委将树立鲜明导向促落实,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经理层要切实担负起经营管理的责任,集团各部门要靠前提供优质服务,全体员工必须保持拉满弓的状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三是加强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几项重点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健康的进、常态的稳”,全面提升集团风险防控和化解能力。要统筹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坚决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部署和集团主攻方向拓展业务。要统筹“干事”和“谋事”,近施远谋、蓄势积能,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为新一年良好开局争取主动。

陈志祥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集团党委防控风险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加压奋进,做到“四个坚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发展差距。肯定前九个月成绩的同时,各公司要保持直面提质增效不够、转型发展不快等问题的清醒,认真反思差距和原因,切实采取针对性举措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二是坚持提质增效,奋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对照年初经营部署,综合金融服务板块要再加力度、再提速度,扛起集团增收创利基本盘;要素交易板块在更大程度激发区域要素交易市场活力的同时,争取多创利润;政策金融板块要继续发挥政策功能作用,更大力度争取补贴支持,更好助力全省稳经济、稳增长;碳市场板块要全力推进“三个中心”建设落地落实,为培育壮大我省低碳产业集群作出实质性贡献;资本运营条线要提升资本运作能力、立足金控定位加快推进产融协同。三是坚持稳中求进,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要时刻绷紧防控风险之弦,强化风险意识,防范和化解并重,聚焦重点领域全力管控好流动性风险,加大存量风险清收处置力度,严密防范新增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四是坚持统筹协调,全力保障工作任务落实。要对标找差距、补短板,根据主要经营指标和重点任务挂图作战。要精细化服务、强保障,总部各部门更加主动服务经营发展,各类经营会议要提升决策效率。要常态化督办、促落实,充分用督办检查手段确保各项举措落实、任务落地、工作落效。

集团高管、总部中层管理人员,各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集团主要经营指标及各二级公司利润指标、业务指标完成情况,湖北资管、湖北金服、宏泰融资租赁、宏泰供应链、宏泰产融等5家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