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0

陈平副省长在湖北宏泰集团调研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3.07.26 打印

7月25日下午,副省长陈平到湖北宏泰集团调研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着力推动我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省再担保集团是湖北宏泰集团旗下政策金融板块的重要一员。陈平首先来到公司展厅,现场察看全省新型政银担业务数据分析系统,听取了全省融资担保工作推进情况和发展历程的汇报。

座谈会上,省地方金融管理局介绍了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情况;省财政厅、人行武汉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湖北监管局、武汉市地方金融局、东湖高新区及湖北宏泰集团作交流发言,相关融资担保机构及银行、企业代表汇报了业务开展情况。

陈平指出,近年来,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组织架构日趋完备,业务规模持续增长,新型政银担合作成效显著,政策体系支撑有力,“准公共产品”定位愈加清晰。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部分市县认知不够、市县发展不均、产品结构不优、银担合作不够畅通等短板问题,务实重行、守正创新,推动融资担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平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融资担保是畅通金融血脉的重要支撑,是破解融资难题的重要途径,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推进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摆在更突出位置、体现在稳增长和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各项重要部署之中。

陈平要求,要锚定先行区建设目标,进一步推动我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扩大融资担保规模。聚焦支小支农、创新创业,新型政银担合作要乘势而上,科担要提速增量,债券担保要加快突破,消费担保要紧贴市场,力争年底融资担保在保余额突破2800亿元。要坚持全域联动,构建优质服务体系。推动科担等龙头机构品牌化,叫响湖北融资担保的品牌;不搞“一刀切”,有序推动市级机构集团化、县域机构规范化发展。要突出风险防控,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完善公司治理,落实银担责任,防范化解可能发生的代偿和流动性风险;强化数字赋能,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要强化政策协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省地方金融局等有关单位要加强业务监管,财政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支持力度,协调司法部门加强相关债权保护,共同为全省融担体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表示,湖北宏泰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稳增长工作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在省财政厅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履行国企担当,践行政策使命,立足省金融投资平台定位,做强再担、科担业务,努力打造覆盖全省、聚焦全链条、服务全方位的政策金融服务生态圈,全力支持好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