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商务部世贸司司长韩勇一行莅临中碳登、碳交中心调研
来源:中碳登、碳交中心 时间:2023.06.05 打印

6月1日下午,商务部世贸司司长韩勇一行在湖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艾力的陪同下,莅临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简称“碳交中心”)调研。集团党委副书记曾庆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玉祥,中碳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接待了韩勇一行,并陪同参观了中碳登大厦展厅。

座谈会上,曾庆祝首先对韩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商务部、省商务厅一直以来对“双碳”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湖北宏泰集团以及碳市场建设的基本情况。吴玉祥详细介绍了湖北试点碳市场的建设运行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湖北在应对欧盟碳关税政策相关工作的最新进展。集团董秘,中碳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介绍了全国碳市场建设运行情况。

韩勇高度赞赏湖北宏泰集团在建设全国和湖北两个碳市场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积极评价湖北在应对欧盟碳关税政策相关准备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他强调,面对当前紧迫形势,更应从加强碳关税相关研究、主动与国际碳市场合作交流、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步伐等方面入手,最大限度降低欧盟碳关税对我国产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随后,双方就服务企业碳测量和数据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商务部世贸司综合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琛,货物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丛璐,省商务厅世贸办主任周刚锋、副主任陈远,碳交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昌福,湖北中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光星,碳交中心碳交易部负责人刘洋,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证评价中心副总经理刘滔、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朱齐艳等参加调研。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