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武交中心召开2023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来源: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时间:2023.03.06 打印

为贯彻落实湖北宏泰集团2023年度经营工作会议精神,3月3日上午,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经营工作会议。武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启蒙作经营工作报告,并现场签订2023年经营目标责任书;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苗主持会议。

张选强董事长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对公司今年经营工作的分析会,也是努力抓好工作落实的推进会,更是补齐短板、锻造长板,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一次动员会。他围绕中心“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要科学分析研判,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他从疫情后的全国经济运行整体好转、2023年是奋力实现集团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倍式增长”关键之年、中心紧抓《关于高质量建设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的指导意见》开展工作等进行分析和解读,要求中心员工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抢抓政策机遇,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全局性观念、战略性眼光谋划和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切实做好基础服务、综合金融服务和上市规范培育服务,充分发挥武交中心平台功能。第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扎实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提质增效,提升服务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湖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与业务创新试点,打造上市培育“绿色通道”,加大股权直接融资比例;二是聚焦规范治理,提升管理能力,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各个环节,合理厘清“三会一层”权责关系,加强子公司规范治理;三是聚焦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强企能力,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薪酬分配与业绩贡献挂钩的管理制度,强化业务指导,做好业务培训;四是聚焦预防为先,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把制度建设、风险管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从制度上防范和控制风险;五是聚焦发展为要,凝聚各方合力,重视项目开发,紧盯市场,提升资源整合能力。第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对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一是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坚持讲政治明方向,坚持抓党建促经营、抓经营强党建,认真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政治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引导作用,共同营造中心和谐发展的局面;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服务保障作用,持续完善基层党支部“三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日常工作看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五是关心职工群众工作生活,坚持以人为本,带着感情去做工作,进一步增强中心的凝聚力。

杨启蒙总经理总结了武交中心2022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对2023年的经营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他表示,2022年是宏泰集团的改革元年,也是中心并入宏泰集团提级管理后的第一年。这一年中心在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终于扭转颓势完成目标,做出党建置顶引领改革创新、区块链试点成功通过证监会终审、完成与“鄂融通”数据对接、申报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取得实质性进展、依托集团金融资源开展业务协同初见成效、战略转型正式破题、社会效益正反馈机制逐步成形、完善机制激发人才活力等方面的成绩,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答卷。他强调,武交中心要紧紧围绕集团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倍数增长”与打造成为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省级金融控股集团的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综合金融服务的功能定位,重点围绕科创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打造融智服务、私募股权科创服务、企业上市培育服务三大平台,推动股权托管交易不断向价值链高端跃进,形成为公司稳定贡献利润的主要目标群体。加快推进区块链建设试点和“专精特新”专板建设两项工作,通过数字化转型规范市场运营,整合各方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完善培育功能。

会上,杨启蒙总经理依次与中心子平台和各部门负责人签署了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

武交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