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忙春耕,武交中心奔赴市州拓展市场
来源: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时间:2023.03.06 打印

跑好“第一棒”,中心积极推进首季“开门红”,2月27日-3月2日期间,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启蒙带队前往丹江口、谷城、南漳、保康、枣阳等市州区县进行市场拓展,走访17家托管挂牌、拟挂牌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提供金融服务。

中心应邀参加丹江口市金融支持绿色项目银企对接暨企业挂牌上市协议签约仪式

杨启蒙总经理为丹江口市挂牌企业授牌

2月27日下午,中心一行不顾舟车劳顿,甫一到达就走访了挂牌企业御晨生物和及其关联公司御景生物,帮助企业规划登录资本市场路径,提供企业成长发展建议。28日上午,中心应邀参加丹江口市金融支持绿色项目银企对接暨企业挂牌上市协议签约仪式,与市金融办签订了9家企业挂牌的政府购买服务协议;并向2022年挂牌成功的谷力粮油、博耀玻璃、宁泰汽车授牌,会后同丹江口常务副市长张吉来及市政府办(金融办)、市发改局、市科经局的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服务企业托管挂牌和转板上市达成广泛合作意向。当天下午,中心一行在丹江口市金融办陪同下,走访武当生物工程、宝沃新能源、东筌新材等企业,挖掘规范发展需求,了解经营痛点难点,现场解答相关问题和疑惑、宣传多层次资本市场政策、讲解企业挂牌优势及中心后续服务内容。针对企业不同需求,或同企业管理团队交流形象管理、品牌营销、讨论解决企业科技成果评估难等问题,或出谋献策支持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拓展多元化销售渠道、促进公司商业模式创新等。

3月1日,中心一行辗转襄阳谷城、南漳、保康等地,先后走访了宏胜机械、华海纤维、闽建装配等三家已托管挂牌企业。在此前多次服务华海纤维、为企业逐步调整股权结构的基础上,又对健全新老股东约束退出机制、加强公司信用建设等方面提出有效的辅导支持,帮助企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控管理,为公司顺利进入全国股转系统打下坚实基础。

杨启蒙总经理为枣阳市挂牌企业授牌

中心一行同枣阳市科信局领导共同走访挂牌企业

3月2日,在枣阳市科信局的精心安排下,中心向枣阳市三顺塑业、明雅医疗、如辰木业、巍巍木业、天舜汽车5家企业进行授牌,并进行座谈交流,以精准滴灌意识服务已挂牌企业,提升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随后走访了枣阳市已挂牌的荆楚星、众利工程、华威硅氟等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挂牌的本本科技公司;搜集了解企业需求,现场进行企业诊断,解答在发展治理中遇到的股改和业务转型、股权激励方案、投融资对接等相关问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市场服务,建议企业聚焦主业,专注细分市场,早日为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准备,积极引导企业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进入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

中心深入服务企业走访,深入一线精准满足企业服务需求,主动服务、为企业牵线搭桥,同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得到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肯定和好评。股交中心将进一步同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凝聚合力服务重点企业,优化服务模式、健全培育和培训机制,共同培育和推动企业挂牌和转板过程的金融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元庆,培育服务部副部长高媛媛参加此次企业走访服务。

3月7日,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启蒙带队前往天门市进行市场拓展。杨启蒙一行先后与市金融办主任董波圣、市经信局局长朱涛进行了座谈,从推荐“专精特新”企业进入“专精特新”专板培育、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融资融智、引导“专精特新”企业转板上市等方面达成广泛合作意向。与市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城投公司债券基本情况、存在的难点、发行合规问题、债券发行计划等做了交流,同时推介了可转债、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等系列融资产品,初步达成债券融资创新合作意向。

在天门市金融办陪同下,走访了红日子、德远化工等两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就企业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存在的规范问题、融资问题,上市路径规划等多项进行探讨,同时宣传中心的主要服务功能和创新产品。

中心深入县域,转变作风,主动服务地方政府和企业,得到了当地肯定和好评,中心今后将进一步同地方政府加强沟通,优化服务环境和丰富服务模式,共同聚焦和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服务部、“专精特新”工作部负责人等参加本次活动。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