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focus on

湖北日报客户端:银-证-企三方联动助力湖北省内玻璃制造行业首单碳回购业务落地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4.04.10 打印

4月8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联合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与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亿钧耀能”)完成碳配额回购融资业务,为企业实现融资金额超1000万元。该业务是自《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业务细则》公布以来,国泰君安在湖北碳市场完成的首笔碳回购交易,也是湖北省内玻璃制造行业首单碳回购业务。本次业务的落地,进一步完善和巩固了银—证-企三方联动碳配额回购交易模式。

作为首批获得中国证监会碳金融业务牌照的券商机构,国泰君安自2015年起,在湖北碳交中心等在内的多家试点碳市场开展碳金融业务。本次碳回购业务的落地,既是国泰君安在湖北碳金融领域的又一重要实践,同时进一步深化了银—证-企三方在碳金融业务上的合作关系,为将来持续开展三方业务,扩大湖北碳金融业务规模筑牢基础。

亿钧耀能是荆州市重点民营企业之一,已开展了水、电循环系统和“亮瓦工程”等多项节能工程项目。未来,企业将使用该笔资金持续开展节能降碳相关项目,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作出企业应有贡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