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focus on

湖北日报:绿色低碳行为可变现 湖北推出全国首张“三户合一”低碳绿卡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4.04.01 打印

既是银行卡,也是个人低碳行为换取福利的权益卡。3月30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与武汉碳普惠管理有限公司联名推出“低碳绿卡”,该卡不仅包含传统银行账户,更融入了“武碳江湖”个人碳账户与武汉通交通账户,是全国首张“三户合一”低碳绿卡,将进一步激励社会公众参与节能减排。

使用该卡乘坐地铁或公交,将获得相应碳普惠减排量,银行按一定的比例转化为招碳值,市民可以用招碳值兑换礼品权益。低碳绿卡实现了从“碳行为、碳减排、碳权益、碳中和”的全流程闭环运营与高效管理,随着更多低碳场景以此为基础实现互联互通,将打造更丰富的低碳生活生态和更具价值的用户体验。

当天,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还与武汉碳普惠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中碳登大厦、麦德龙超市、水果湖街道等单位发起低碳场景共建计划——“碳启未来”,旨在探索更广泛的碳普惠公众参与机制,让减排量的消纳有了更多元的选择。“武碳江湖”通过这一合作模式,能快速覆盖公众群体,最大化激发公众低碳生活的热情。除了绿色低碳出行外,商超、学校、酒店、医院、园区、楼宇、机关等都将打造低碳场景,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绿色低碳生态。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