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focus on

央广网:2023湖北首场大型春拍落槌 近7成艺术品成交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3.05.29 打印

5月28日,华中文交所·东湖艺术馆2023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在东湖艺术馆举行,吸引了众多艺术品收藏爱好者相聚武汉。这是时隔三年后华中文交所首场大型线下艺术品拍卖会,当日参拍的282件拍品有近7成成交,总成交额近500万元。

活动现场

本次拍卖会拍品包括湖北“三老”作品专辑、汤文选作品专辑、冯今松作品专辑、同一藏家、晚清民国书画专辑、省外名家作品专辑、西画瓷器专辑和冷军作品专辑等,不少藏品尚未开拍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拍卖现场吸引了大量藏家和业内人士举牌竞拍

东湖艺术馆拍卖现场座无虚席,各路藏家纷纷举牌,踊跃竞拍。其中中国当代超写实主义领军人物冷军的布面油画作品《人物》备受藏家青睐,几位实力买家争相举牌,最终以198万元成交。此外,冷军的瓷板画作品《竹》,经过多轮竞价,也以52.8万元成交;拍卖会图录封面作品汤文选先生的《紫藤》以7.7万元成交,写生图卷以4.95万元成交;邵声朗作品《峡江轻舟图》以3.3万元成交。省外名家板块也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关山月书法《云山阁》以3.85万元成交,黄独峰作品《牡丹》以1.43万元成交,应野平作品《黄嶽松云》以2.42万元成交,其他书画大家的部分作品也以高价成交。

冷军作品《人物》

“虽然当天拍卖成交不乏一两百万的拍品,但不少成交价格在2000元至1万元之间的书画作品均属于低价成交。” 现场一位藏家认为,本次拍品非常丰富,特别是将一些颇具收藏价值的佳品以无底价的方式加入,为普通百姓降低了艺术品收藏的门槛。

关山月作品《云山阁》

据介绍,华中文交所一直致力于促进文化艺术品市场的繁荣发展,坚持开展艺术品展览、沙龙、拍卖和交易等形式多样的活动。2020至2022年间,成功举办120余期线上微拍活动,先后上拍各类名家作品6000余件,成交金额数千万元。华中文交所还对“互联网+艺术+金融”进行有益探索,为文化艺术和资本的融合发展搭建了一座坚实的桥梁,助力文化艺术品保护与发展。华中文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春拍是2023年线下拍卖活动的开端,华中文交所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藏家深挖艺术品价值,提供更优质的艺术品拍卖服务,打造更具特色的文化品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