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Media focus on

湖北日报客户端:新型政银担护航科技创新 专精特新企业融资增长三成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5.30 打印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战场,而融资担保已成为“专精特新”企业成长的重要推手。截至2023年3月底,全省新型政银担支持“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余额达62.01亿元,比年初增加13.75亿元,较年初增长28.49%。

今年4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提出,鼓励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重点面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扩大融资担保规模,降低担保费率。

作为全省新型政银担体系龙头,省再担保集团深入调研摸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需求,通过创新产品、优化结构、建立科技融资担保平台、简化流程等方式,为湖北“专精特新”企业“输血补气”。

为更加有力地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及湖北宏泰集团的全力支持和推动下,省再担保集团出资成立湖北省科担公司。省科担公司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及时推出了科担贷、科担快贷、科担专精特新贷、科担人才贷、科担联合贷等一系列精准支持科技型企业的担保产品。其中,“科担快贷”是湖北省科担公司联合合作银行,依托线上获客和大数据风控模型,按照“3分钟申贷、0人工干预、一键式提款”模式,采取纯信用方式为科技型企业开展技术转化、产业升级提供融资担保的业务。截至2023年4月底,“科担快贷”业务落地19笔,金额7683万元,均采取纯信用方式开展,平均年化贷款利率仅3.82%。

据介绍,下一步,省再担保集团将积极推动建立和完善全省统一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进一步发挥再担保“增信、分险、规范、引领”的功能,在创新优化业务发展特别是在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中,打造政府性融资担保“湖北模式”,彰显政策性金融企业使命担当。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