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省委组织部、省委金融工委到湖北宏泰集团调研地方国有金融机构党建工作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4.03.08 打印

3月7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余珂、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龙一行到湖北宏泰集团调研我省地方国有金融机构党建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就党建工作作专题汇报。党委副书记曾庆祝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省国有股权公司、省再担保公司党建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省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纾困基金、全省新型政银担业务等运营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宏泰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以及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金融机构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曾鑫表示,湖北宏泰集团党委始终牢记责任使命,旗帜鲜明地突出政治统领,毫不放松地全面从严管党治企,坚定推动企业走上方向准、风气正、干劲足的良性发展道路。改革重组以来,集团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省属金融服务类平台定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企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正确方向,提出聚焦政治统领、聚焦融合发展、聚焦强基固本、聚焦提质增效“四个聚焦”党建工作思路。在党建引领、保障、赋能作用下,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苦仗,按下了国企改革、融合发展“快进键”,打出了谋篇布局、立梁架柱“组合拳”,跑出了打造平台、建设高地“加速度”,一刻不停地做强做优做大省级金融控股集团,奋力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更多的宏泰力量。

听取有关研讨发言后,余珂表示,湖北宏泰集团党建工作特点鲜明、亮点突出,形成了有特色的地方国有金融机构党建工作模式,党建质量和水平位于省属企业第一方阵。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健全完善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认真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区域金融安全与稳定,以高质量金融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龙表示,湖北宏泰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落实管党治企主体责任,做了很多有特色有效果的党建工作机制创新,集团上下形成了主动抓党建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党建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高质量党建成效。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廉政文化。

集团金融发展部、风险管理部、稽核审计部、省国有股权公司、省再担保公司和宏泰融资租赁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