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湖北宏泰集团召开天风证券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奋发有为建设全国一流券商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4.03.05 打印

3月4日,湖北宏泰集团党委召开天风证券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增强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推动天风证券高质量发展,在把牢方向、规范治理、安全稳定、改革创新、文化培育、队伍锻造、狠抓落实等七个方面开新局、谱新篇,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天风证券早日建成全国一流券商不懈奋斗。

此次会议是宏泰集团首次召开天风证券系统性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天风证券党委书记陈志祥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曾庆祝、陈江龙、吴静波、吴玉祥出席会议。会上,天风证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庞介民就规范公司治理、加强合规风控发言;天风证券党委委员、总裁王琳晶就全面加强公司经营转型、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发言;集团融资总监卢定人、集团总法律顾问张义忠、天风证券副总裁许欣分别汇报了强化融资保障、风险管控及资产清收工作思路。

曾鑫指出,集团控股天风以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中国证监会工作要求,举集团之力推动天风证券迅速稳定基本盘并不断巩固完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机制,持续倡导合规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天风证券经营质效得到大幅改善。过去一年,集团及天风证券团结带领全体员工迎难而上、向难求成,共同开启“双一流”建设工作,逐步走出一条天风证券高质量发展新道路:公司转型迈出新步伐,“城市投行”持续深耕湖北、辐射全国;经营质效实现新突破,投资端、融资端、交易端三线发力;稳健经营取得新进展,发挥出国资控股有利优势;融合发展步入新起点,与集团综合金融生态圈更加紧密协同。发展势头来之不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下决心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问题和隐患,以高质量金融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

曾鑫强调,要深化改革、增强活力,加强公司法人治理。要厘清公司治理主体权责边界,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现代公司治理双重优势,加强公司顶层设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董事会规范化建设,加强经营层任期目标责任管理,让有效公司治理成为基业长青的重要保障。要打造管控有力的公司总部,全面推进总部机构人事改革,全面提升公司中后台支撑能力,全面做实公司条线业务管理,全面强化子公司有效管控。要全面落实融合发展新要求,全面融入集团综合金融生态圈,与集团同向发力,建立融合发展机制,做到1+1>2。要抓住关键、全力攻坚,有力有序推进风险化解。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推进风险资产清收;统筹一体抓好流动性安排,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强化风险源头防控和监测预警,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各类风险可防可控;深入骨髓强化规矩意识,加强合规管理;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建设,真正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要坚持转变思路,多措并举,强化公司加快经营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于稳健经营,天风证券必须坚持业绩导向,严格用数据说话,千方百计抓业绩,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能级和活力。要转变发展节奏,突出稳中求进;转变发展模式,突出增量转型;转变发展理念,突出效益导向;转变管理方式,突出精细管理;转变对外形象,突出品牌塑造。

曾鑫要求,要坚持文化引领,凝心铸魂,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始终践行合规文化、为民文化、攻坚文化、清廉文化,要用共同理想凝聚人心,用企业目标激励人心,用发展成就鼓舞人心,用和谐氛围稳定人心,把企业文化打造成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要坚持人才兴企,专业赋能,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市场化人才激励机制,不断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打造忠诚型、专业型、竞争型、协作型“四型”团队,锻造勇于担当新使命和责任的人才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系统施治,精准发力,强化全面落实保障措施。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宿,要把“目标”刻在心上,把“落实”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强化系统观念,强化精准措施,强化真抓实干,强化监督问责,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奋力谱写天风证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集团高管,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天风证券党委班子成员、经营管理层、各一级部门及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