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在天风证券调研并出席践行证券行业荣辱观座谈会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3.06.03 打印

6月2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到天风证券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出席天风证券践行行业荣辱观座谈会。

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十个坚持、十个反对”倡议书发布以来,天风证券从开展全员宣传教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专注主业做精专业等方面,积极践行行业荣辱观。天风证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余磊主持座谈会,4位天风证券经营管理层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曾鑫指出,实管实控天风证券、坚定支持天风健康发展是湖北宏泰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履行国资使命的重要举措。今年来,天风证券在公司新党委班子的带领下,治理机制不断完善,重大风险有效防控,经营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展现了新气象。要深刻理解把握证券行业荣辱观的核心内涵,清醒认识公司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四个不变”与集团深化融合对接,对标一流上市券商加快转型发展。

曾鑫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湖北宏泰集团战略目标,扎实将证券行业荣辱观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引领和行动举措,以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国有上市券商新形象为先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作为国资控股的上市券商,要坚持初心使命,拥抱国资、拥抱监管、拥抱市场。天风证券是国有控股企业,要积极拥抱国资,全面践行金融报国,将自身发展放在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服务实体经济的大局中去谋划。要积极拥抱监管,按照国资监管法规和国企管理规则,讲政治、讲规矩、讲程序、讲规范,牢牢守住依法合规经营底线。要积极拥抱市场,坚持以客户至上回应市场所盼,切实担负起金融为民、富民、惠民的使命。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转变观念、转变方式、转变作派。要突出融合发展,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融合,切实发挥好省级金融控股平台和全牌照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1+1>2”的协同效应。要突出稳健经营,自觉与国家同行、与时代共进、与民生相融,坚持聚焦主业、专业精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市场竞争中打造独特优势。要突出诚实守信,践行行业理念、行业荣辱观和天风准则,营造公司良好政治生态。要增强信心决心,以“三个重构”的价值共识凝聚发展力量。要强信心,公司党委班子要带好头,统一上下共识并争取监管部门、投资人等多方信任和信心。要守信用,结合荣辱观加强教育宣导,提升公司市场信用、客户口碑和监管评级。要树形象,珍惜企业声誉,细致入微、一点一滴地塑造国资券商新形象。要提高专业性,以“三个加快”的实际行动向一流券商迈进。要彻底清查风险隐患,加快存量风险化解,防范新的风险,提升风控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快规范管理,与集团融合对接工作专班加强配合,尽快完善有利于天风经营的现代治理体系。要加快企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工作总基调,以提质增效为重点,扎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天风证券党委班子成员,集团派驻天风证券融合发展对接工作组以及天风经营管理层、中层正职人员参加座谈。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