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汇聚发展新势能 奋力打造“双一流” 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金融力量 宏泰•天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3.04.19 打印

4月17日,宏泰集团、天风证券成功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正式启动打造全国一流金控集团、全国一流上市券商“双一流”工作,并与近300家金融机构、投资人、新闻媒体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方式,共话宏泰集团、天风证券高质量发展大计,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金融力量。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赵红兵副厅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沈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主持会议并致感谢词。宏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天风证券党委书记陈志祥,天风证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余磊分别介绍了湖北地方金融发展现状,宏泰集团改革发展及天风证券转型发展情况,四家金融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

赵红兵代表省财政厅向金融机构、投资人对宏泰集团、天风证券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宏泰集团战略并购天风证券意义重大,不仅为宏泰集团增加了一块主力金融牌照,也填补了省级国资控股券商的空白,并进一步扩大了省属金融资本版图。他表示,省财政厅将继续履行好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管理职责,突出资本管理、突出改革破冰、突出经营效益、突出市场机制,支持宏泰集团及旗下重点金融机构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他要求,宏泰集团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进省级国有金融资本布局结构优化,加快形成省属国有金融组织体系,打造全国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为全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保障;天风证券要在宏泰集团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上市券商牌照功能价值,探索企业发展壮大路径,再次走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宏泰集团、天风证券要加大对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支持力度,在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大局中展示责任和担当,发挥自身企业价值。

沈文君指出,宏泰集团、天风证券举办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是对近年来湖北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交流探索优化完善我省金融体系、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质赋能增效的盛会,为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汇集了资本力量。

陈志祥在介绍完宏泰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后指出,下一步宏泰集团将会同天风证券深化协同联动,在资产管理、股债融资、研究智库、绿色金融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将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天风党委班子全面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速打造业绩优良、管理规范、风控有力、运转高效、品牌卓越的国内一流券商。

曾鑫代表宏泰集团党委、董事会和经理层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推进会也是宏泰集团、天风证券加快打造全国一流金控集团、全国一流上市券商“双一流”工作的动员会。在各位金融机构、投资人的大力支持下,改革重组后的宏泰集团保持住了较为强劲的盈利能力,实现了对天风证券的战略控股,掀开了宏泰集团与天风证券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的崭新一页。他指出,宏泰集团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聚合省级金融资源、壮大资产规模、提升服务能级;将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科创金融,全力以赴支持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将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依托中碳登努力成为全球最大的碳交易中心,提升湖北碳交易中心区域领先地位,扩大我省在碳市场领域的全国影响力和产业引领力;将有效提升天风证券经营能力,切实增强外部投资者的信心,确保对天风证券实现控得了、稳得住、经营得好。他希望与金融同业深化合作友谊,扩大合作领域,共享发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省财政厅金融处处长何功华、副处长余红;省政府国资委发展规划处处长陈爱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三处副处长吴磊,以及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静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玉祥,天风证券党委委员、总裁王琳晶,集团融资总监卢定人,金融机构、投资人、新闻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