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世界计量日中国主场活动举行 湖北宏泰集团签署碳计量技术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3.05.20 打印

5月20日上午,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中国主场纪念活动在汉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军出席并作主旨发言,湖北省副省长盛阅春出席并致辞。国际计量局局长马丁·米尔顿、国际法制计量局局长安东尼·唐纳伦以视频方式发来对世界计量日的美好祝愿。

在活动现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代表湖北宏泰集团与中国计量科学院、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签署碳计量技术合作协议,筹划共同推进先进碳测量技术和标准研究,以精准“碳计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今年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的中国特别主题是“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计量是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防建设、民生保障的重要基础,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支撑。促进企业计量能力提升,对振兴实体经济、助推制造强国和质量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围绕主题,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共同发布4个国际单位制新词头中文名称,中车集团、国家电网、中铝集团三家中央企业共同发布了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倡议。中国计量科学院、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湖北宏泰集团签署碳计量技术合作协议。

湖北宏泰集团将依托旗下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合作探索先进碳测量技术体系支撑我国碳市场数据质量,共同推动湖北建设成为“全国碳计量中心”,推动由宏观“碳核算”向精准“碳计量”的转变,推动中国碳交易市场碳核算达到“报告的1吨就是实际排放的1吨”,维护碳排放交易市场的公平性和稳定性。

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经国家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机构,承担了湖北试点碳配额市场、武汉碳普惠平台、国家自愿碳减排交易平台、湖北省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全国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中心和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培训基地(湖北)的建设与运营工作。湖北试点碳市场的交易量、交易额等多项主要市场指标长期位居全国首位,在碳交易机制、碳金融创新、碳普惠体系、碳资产管理、碳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