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湖北宏泰集团与中信资本达成合作共识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3.03.30 打印

3月29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与中信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斌一行会谈,就推动金融赋能产业链、加强资本运营合作达成共识。

曾鑫对张斌一行到访集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宏泰集团发展情况。他说,湖北宏泰集团以金融投资为主但不限于金融,打造省级金融投资集团并最终建成金融控股集团。2023年是宏泰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年,在持有银行、证券、保险、资管等牌照基础上,宏泰去年成功控股了天风证券,并将持续丰富金融牌照、继续攻坚改革任务,努力完成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同时,集团始终坚持综合金融、要素交易、政策金融、资本运营四大主业的提质增效,尤其要改善优化资本运营的价值功能,力争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倍数增长。中信资本是具有国际视野的投资公司,希望发挥产融并举的优势,对宏泰集团做强资本运营板块给予支持,双方在综合金融服务、并购基金、股权投资等方面深化合作、引资引智,共同服务我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斌表示,湖北宏泰集团是省属唯一金融服务类企业,中信资本是中信集团旗下以私募股权投资、政府引导基金为主营业务的子公司,双方业务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大。希望通过与宏泰集团建立深层次合作关系,走进湖北、深耕湖北,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湖北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产业集群发展以及产业转型升级作贡献。下一步,中信资本将以具体项目为切入点与宏泰集团开展合作,结合自身投资策略和行业地域布局开展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力争提供基金助力产业链的整体落地实施方案,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中信环境策划与市场部总经理贾贤盛、华南区域中心总经理王琴,中信资本投资副总裁张韵洋及产业研究院总经理李世俊;集团战略总监龚平、湖北资管公司、湖北产融投资公司、湖北省双碳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