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News of the group

曾鑫与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袁善谋一行会谈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3.03.07 打印

3月7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与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袁善谋一行会谈。双方就加快绿色智能船舶项目落地、共同助推我省“绿色航运”事业进行深入交流。

曾鑫对省委军民融合办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北宏泰集团组建以来,坚持金融投资为主、产融协同发展,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提升服务先行区建设的能级。加快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是湖北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加快先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湖北宏泰集团将在省委军民融合办的指导下,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参与推动内河航运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集团所属宏泰融资租赁公司要以丹江口库区绿色智能船舶典型应用场景为突破口,与有关发起单位加强联动、做大做强船舶供应链。

袁善谋表示,湖北水资源丰富,内河流域约有船舶上万艘,内河航运绿色转型势在必行、发展空间巨大。船舶绿色智能发展以清洁能源替代传统柴油驱动,有利于加快湖北省高端装备产业突破性发展,有利于更好打造绿色航运示范区。希望湖北宏泰集团发挥金融服务优势,以融租租赁新模式加速绿色智能船舶推广应用,深度参与船舶装备产业链,携手推进新能源船舶产业发展和湖北高质量绿色发展。

省委军民融合办船舶与海洋工程处负责同志,七一二研究所副所长、总工程师李明勇及电力推进事业部负责同志,集团战略投资总监龚平及金融发展部、宏泰融资租赁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