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中信银行业务总监陆金根一行到访集团
来源:资金管理部 时间:2023.06.16 打印

6月15日上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玉祥在中碳登与到访的中信银行业务总监陆金根一行会谈。

吴玉祥对陆金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信银行给予宏泰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集团功能定位和目标任务、重点讲解中碳登、武汉碳清算、湖北碳交中心三位一体的碳市场体系架构和碳金融生态系统之后,他表示,集团与中信银行在资本运作、担保业务、双碳基金投资等方面可以探索更多的合作空间,为服务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以及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

陆金根对宏泰集团推动中碳登建设和服务全国碳市场发展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说,中信银行已将绿色金融写进新三年发展规划,将加大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资源配置,升级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和服务方式,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合作机制,更好服务“双碳”工作大局。

在三楼交易中心大厅,双方一起观看了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运行情况,听取系统建设进展和应用情况介绍。中信银行总行相关部门、中汇信碳资产、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集团高管卢定人、朱国辉,中碳登、湖北双碳基金、湖北碳交中心等二级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