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陈志祥到对口下沉社区和联系服务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2.06.25 打印

连日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到对口下沉社区和联系服务企业走访调研,倾听社区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详细了解社区治理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切实找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推动集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机安社区是集团对口下沉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志祥认真听取了水果湖街道和机安社区的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走访该社区的老旧小区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湖北宏泰集团党委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省政府国资委工作要求,部署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下基层,深入到下沉对口社区,面对面了解基层实际困难,心贴心开展走访调研和对口帮扶工作。湖北宏泰集团与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和机安社区渊源深厚、联系密切,集团所属中碳登、碳交中心等平台公司都在机安社区辖区内,加强与街道和社区的联系,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环境,宏泰集团责无旁贷。针对机安社区提出的沙湖公寓车棚改造以及疫情防控过程中志愿者人手不足等问题,集团将安排牵头企业按照有关程序,拿出具体可行方案尽量给予支持,解决社区群众所需所盼。

陈志祥表示,结合武昌区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奋力打造全国碳市场、碳资源、碳金融聚集区等工作实际,宏泰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碳金融服务特色,深度参与到机安社区的文明创建、党建联建等工作中来,共建美丽绿色家园。

在华润电力湖北有限公司,陈志祥实地参观企业建设和园区布局情况,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针对华润电力湖北有限公司关于全国碳市场尽快扩大纳入行业的呼吁,陈志祥表示,将积极向主管部门反映有关情况,并就建设发电企业“三改”方案与全国碳市场联动的机制进行积极沟通。中碳登将针对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定期举办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活动,及时做好全国碳市场有关政策的宣讲和解读,提升服务质量,帮助企业提高参与碳市场的能力。

在宏泰金服公司,陈志祥详细了解宏泰金服在转型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宏泰金服要从自身出发,迎难而上、爬坡过坎,以“真下功夫、下真功夫”的态势努力解决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要完善党委领导班子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各方面问题;要加强集团内部协同合作,不断发挥集团整体优势和协同效应,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针对宏泰金服目前存在的困难,集团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逐项研究,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进一步加强帮扶指导、提供保障支持,推动宏泰金服转型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吴静波参加调研。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