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曾鑫深入联系服务企业、下沉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2.06.15 打印

6月15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到联系服务企业和下沉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集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洪山区梨园街鹏程社区是集团共联共建的对口社区。辖区鹏程花园建于2000年,属于老旧小区,没有可供居民使用的公共配套设施。曾鑫实地走访鹏程花园小区、蓝晶绿洲小区,在居委会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梨园街道和鹏程社区关于社区工作情况介绍和共建和谐社区的意见建议。

曾鑫指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路径。连日来,湖北宏泰集团党委突出“重特色求实效”的原则,积极部署推进实践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他表示,社区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宏泰集团作为辖区省属国企,有责任有义务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与街道、社区一起建设美好生活环境。针对社区提出的鹏程花园游泳池改造项目、蓝晶绿洲廉政文化长廊项目以及老旧小区安全改造项目,集团将认真研究,形成清单,最大限度地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工作常态化,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建活动。

“公司转型发展还有哪些困难?”曾鑫来到湖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门见山地请大家围绕经营发展、公司治理面临的难点痛点畅所欲言。湖北资管领导班子汇报了公司经营发展情况,提出了需要集团支持解决的问题。

曾鑫指出,湖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我省唯一国有地方AMC,作为集团综合金融服务板块的重要一员,在集团推动改革发展中负有重要责任。要切实扛起责任和使命,巩固省内市场不良资产收购龙头地位,谋划推进业务转型优化,提高增收创利能力,为集团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曾鑫强调,资管公司要动真格去解决改革发展遇到的困难,集团也将进一步加强指导、提供保障,推动资管公司实现更好发展。一是优化配齐公司领导班子,选拔业务能力强、勇于发扬斗争精神的人来领兵打仗。二是完善业务组织架构,制定科学的“三定”方案,重构资管业务体系。三是进一步明确主责主业,找准公司在集团业务体系和行业体系的位置,推动不良资产业务提质增效。四是优化人才队伍,坚持市场化选聘,开展竞聘上岗试点工作,聚集一批讲政治、懂业务的专业人才。五是深化国企改革,采取差异化薪酬分配,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六是探索增资扩股途径,对标学习行内领先的资管公司,引进有实力和有影响力的股东单位。七是完善董事会授权管理,在完善机构设置和配齐经营班子的前提下,充分授权各级子企业经理层依法履职行权。八是加强党建和信息化工作指导,保障公司规范治理。

集团党委副书记曾庆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江龙分别陪同调研。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