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News of the state-owned assets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湖北日报 时间: 2024.04.09 打印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扩绿兴绿护绿深化林权改革增厚“绿色家底”

把握大势发挥优势聚力攻坚 抢占6G新赛道培育新质生产力

4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加快6G创新发展、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开展植树增绿、共建美丽中国的高度自觉。要坚持绿色教育从小从早抓起,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扩绿、兴绿、护绿并举,深入推进国土绿化和林草资源保护,做大做强林下经济,加快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努力把湖北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着力破解突出问题,推进经营管理创新,加快构建权属清晰、责权利统一、保护严格、流转有序、监管有效的集体林权制度。要坚定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信心决心,积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切实凝聚全民力量,以植树增绿的实际行动增厚“绿色家底”。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站位全局、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省情实际细化实化措施,牢牢把握“五个功能定位”,深入推进“五个以”的实践路径,加快构建“五个一”的省级调控机制,切实把党中央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湖北建成支点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同心同向、干字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大势,发挥湖北科技和产业优势,奋力抢占6G新赛道,培育新质生产力。要聚焦重点攻坚,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产业布局,打造示范应用场景,建设6G发展高地。要强化政策支持,加大资金保障,建强人才队伍,为6G创新发展营造一流生态。

会议要求,要扛牢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责任,列出清单、销号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系统施策,完善制度机制、堵塞工作漏洞,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强化统计法律和业务知识教育培训,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不断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办、追责问责,合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