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Discipline inspection

中碳登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公司 时间:2023.03.10 打印

3月10日,中碳登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碳登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祥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主持,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明作纪检工作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志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纪委二次全会、集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志祥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是集团经营工作“高质量发展年”,也是中碳登致力于建设国家级碳排放权注册登记平台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意义重大。陈志祥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纪委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政治高度深刻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和任务,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和纪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准确把握纪检监督重点工作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强化政治监督为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重拳整治违规吃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旗帜鲜明鼓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行为自觉;三是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见效,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纪检组织监督和协助作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全面从严治党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公司纪委要在碳市场特定的发展阶段,重点研究碳市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强化针对碳市场特点的纪检监督教育,学会“走出去”,与同类国有企业交流,建立纪检监督制度体系,走访“碳圈”同业机构,研究和推进监督措施。

会议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从五个方面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和纪检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大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切实履行监督协助责任,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三是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强化作风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四是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三不腐”,协助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五是围绕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强化自身“三大”建设,紧紧围绕中碳登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中心任务,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中碳登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