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

​全面自我检视 狠抓整改落实——省再担保集团突出“六字”方针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再担保集团 时间:2023.03.17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近期,省再担保集团下属5个党支部陆续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查摆问题,确保组织生活会见实效、出成果。

突出“深”字  学习研讨到位

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采取了一系列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感悟党的初心宗旨,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突出“诚”字  谈心谈话到位

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广泛深入地谈心谈话,做到既谈自身差距,又谈他人不足,切实将日常工作中问题谈开谈实,交换意见,实现消除隔阂、化解矛盾、加深了解、沟通思想。

突出“细”字 查摆问题到位

各党支部严格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六个方面进行检视,一一列出台账清单,集体研究会诊。党员个人严格按照“六个方面”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摆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深入查摆问题,推动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为开展相互批评做足了准备。

突出“辣”字 开展批评到位

坚持摆事实、讲道理,不护短、不遮掩,党支部书记向党员述职,带头查摆问题。每名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抛开面子,亮出“底子”,有什么问题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做到自我批评敢亮丑,相互批评敢较真,切实让党员打扫好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突出“带”字  率先示范到位

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通过党委班子成员示范引领,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表率,推动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实效。

突出“改”字  责任落实到位

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党支部列出整改清单,党员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推动各支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做到对党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始终做党组织放心的党员。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