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

宣讲进行时 | 中碳登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公司 时间:2022.12.07 打印

12月7日上午,中碳登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碳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祥作党的二十大宣讲。中碳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主持报告会,集团金融发展部全体人员,碳交中心、双碳基金、武清所的班子成员以及中碳登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陈志祥以《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

陈志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陈志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过去5年的非凡历程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是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和核心要义;四是要准确把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总要求;五是要准确把握国家“双碳”战略布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志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企业。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对照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总要求,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打好收官战。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改革方案落地为根本,坚决完成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三是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金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整体布局中找准自身定位、把握职能职责,以金融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四是要充分发掘当前“双碳”战略下的发展机遇,着重优化布局,增强“双碳”工作水平。积聚全国碳市场建设的强大力量,为推进“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展现担当作为。

报告会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紧扣主题、把握实质,是一个理论性强、操作性强的报告。要积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冲刺全年发展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