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Party building dynamic

省农担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会议
来源: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时间:2023.03.01 打印

2月27日下午,湖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会议。宏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先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宏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定华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佳荣作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报告。

(公司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会议现场)

吴先锋同志强调,全体农担人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时刻保持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清醒。认真领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的“六个如何”。二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要清醒认识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的提升“政治三力”。三要持续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发力”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深化清廉农担建设。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先锋讲话)

吴先锋同志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政治标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政治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注重政治效果,提升监督精准性和时效性。二是优化政治生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以学促进强本领,以干促进抓落实,以实促进提效能,彰显“进”的作风、实现“进”的作为,推动新风正气不断上扬,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健全完善监督制度体系,深入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先行区贡献农担力量。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定华主持会议)

杨定华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公司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恪守“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公司发展相统一。要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整顿相结合,加强纪律教育与加强党性修养相结合,引导青年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三是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做好风险项目的预警处置,抓好代偿项目的清收追偿,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对项目风险源头防控的监督,为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屏障。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佳荣作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报告)

向佳荣同志代表公司纪委通报了2022年纪检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作出了报告,明确了公司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要求。

(现场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吴先锋同志分别与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公司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室、分公司负责人及本部全体人员现场参加会议。各分公司设分会场,视频参会。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