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轮播

0

党旗红引领高质量发展 湖北宏泰集团党委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4.02.24 打印

2月23日,湖北宏泰集团党委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全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以及省属国企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集团各级党组织管党治企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建质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曾庆祝作2024年党建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江龙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玉祥出席会议。会上,湖北资管、光谷联交所、集团稽核审计部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和集团总部各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曾鑫表示,过去一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政治引领更加突出、党的领导更加全面、基层党建工作更加有效、清廉宏泰建设更加深入,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出发新征程,要坚持强基固魂,切实加强和改进集团党建工作,始终旗帜鲜明地加强政治统领,始终毫不放松地全面从严管党治企。

曾鑫要求,要坚持政治统领和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集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形成“五个持续”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在干事创业中彰显政治担当。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实施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整体提升党务人员业务能力。要坚持因企制宜加强指导,深入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在服务生产经营中强化党建引领,在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中打造党建品牌。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深入推进清廉宏泰建设。要坚持系统思维全局观念,整体谋划,高位推进,量化责任,形成闭环,多方协作,同向发力,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

曾鑫要求,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要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小,抓好责任压力传导,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持续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坚持从源头上抓起,研究探索符合不同企业特点的监督机制,加强以案促改促治。要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实行针对性整改、精准性施治、系统性修复,不断提高政治生态建设质量。要强化容错纠错激励干事创业,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开拓进取。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上勇于自我革命,坚决防止“灯下黑”。

曾庆祝系统总结了2023年集团党建工作情况,指出2024年集团党建工作要坚持政治统领和思想引领,坚持企业党建服务生产经营,不断提高集团党建工作规范化、特色化、体系化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三是创新党建模式,推动融合赋能;四是深化自找革命,打造清廉宏泰。

陈江龙在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中,从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常态长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纪律建设,养成遵规守纪的自觉;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对全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集团高管,天风证券党委班子成员及集团各二级公司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执行总经理)、分管党建班子成员、纪检组织负责人,集团总部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