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

“武碳江湖”小程序上线碳中和婚礼 碳普惠公司用低碳理念传递爱
来源:湖北碳交中心 时间:2024.03.25 打印

3月23日,武汉碳普惠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碳普惠公司”)为武汉一对新人颁发婚礼碳中和证书。

新郎王锋现在招商银行武汉长江绿色支行工作,因工作原因接触到低碳理念决定通过自己的实践完成对碳减排的承诺。他通过采取取消大型LED屏等耗电项目、改用可回收的绢花做装饰、选择可循环使用的环保布袋包装喜糖等措施,尽量减少婚礼碳排放,并武汉碳普惠个人低碳生活平台“武碳江湖”小程序上向亲友和公众发起碳普惠减排量众筹,以实现婚礼碳中和。

经测算,本场婚礼碳排放量为1340千克,通过个人用户及招商银行捐献减排量的方式实现了碳中和。这是首次企业捐献减排量助力员工举办碳中和婚礼,这份低碳的新婚礼物不仅体现了企业的人文关怀,更展现了行业绿色发展的决心。“武碳江湖”小程序通过开发这类年轻人更喜爱的新潮玩法,让碳中和、低碳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后续,碳普惠公司还计划配合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开展碳普惠评价工作,引导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节能减排,共同推动碳中和理念的普及和实践。

公众号

返回顶部